close

早上算好時間要去參加一項活動,騎著扑扑略悠哉的在寒風的路上

路上,由路邊的停車縫中突然衝出個小朋友,能反應的距離只有一公尺吧~

孩子衝出來,看到我的車就嚇呆站在路中間動也不動

 

有沒有那麼準,就像瞄準靶心,在我眼前出現一個標靶紅心,他就在正中央

時速雖不到四十,雙手按緊煞車,腦子只閃過,撞上他一定一條命~我摔也不能碰上他

接著腳直接踏地把機車摔出去,當然自己也摔了

 

孩子仍然傻傻的站著發抖,手拿著一盒雞蛋,嘴巴顫抖著說對不起~

哎~~路旁剛好是垃圾車的停車場,一群工作人員急忙跑出來扶我,我直揮手說沒事,只是筋骨皮肉痛

幾位大哥還是不放心的一直問說需不需要救護車,因為,相信他們目睹了一切經過

 

正在說這些的時候,孩子又繼續衝向馬路~天阿!又是一輛汽車擦身過去,小孩又被其中一位路人拉抓回來

各位為人父母的,別輕易的偷懶圖方便,讓孩子橫越馬路買個油鹽醬醋的~別這樣讓孩子成了一盒摔爛的雞蛋

常看到小學二三年級的孩子,就在馬路上隨意走晃跑步,說也不聽的不受控制

 

我想是日常就沒好的教導,如果發生意外,這些父母該抓去關起來

但社會上所謂的道義責任~小車撞人,大車撞小車~不都是這樣要賠償~

為人父母的,只有傷心的無理取鬧

 

幸好,一早看著那孩子逃過兩次死神的招喚,我也只是摔坐在地上看著孩子驚嚇逃去

下一次呢?

希望不會有,也祝福那孩子不再遇上,不再任意穿越

 

敬告各位父母,請在日常生活中作好言教身教,好好教導孩子,別誤人誤己,並珍惜生命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ipe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